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7月1日起 家门口赏音乐剧《天生一对》

2022-06-0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范晓霞)宝安小朋友暑假有福啦!7月1日-3日,被搬上舞台51年,演出近千场的音乐剧《天生一对》,将被改编成中文版,在深圳滨海演艺中心进行首演。

该剧目改编自德国儿童文学之父埃里希·凯斯特纳的经典代表作《两个小洛特》,讲述了一对因父母离异而在不同环境下长大的双胞胎少女,以聪明的小计谋让家庭破镜重圆,与人生中另一个自己相遇。

1971年,这个温暖的故事由日本最具影响力的演出团体四季剧团改变成音乐剧《天生一对》搬上舞台,并成为四季剧团原创音乐剧的保留剧目常演不衰,被称作该剧团的“音乐之声”,至今已演出近千场,还曾荣获日本政府颁发的“儿童福利文化奖”。

2021,正值原版音乐剧《天生一对》首演50周年,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与四季欢歌(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携手启动中文版音乐剧制作,特邀多名四季剧团归国的人员参与创作,其中,王翔浅担任总策划、制作人,中戏著名表演老师刘天池跨界担任音乐剧导演。

据悉,深圳是音乐剧《天生一对》中文版巡演的首站,演出将于2022年7月1日-3日在深圳滨海艺术中心连演四场。

记者还了解到,本场演出设少量50元公益票,有需要的市民可搜索深圳滨海演艺中心公众号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