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顺丰收到来自上海的感谢信 无人机团队千里驰援运货达2万件

2022-06-0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近日,顺丰集团(顺丰无人机团队)分别收到来自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人民政府、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的感谢信。

信中提到,顺丰无人机团队携无人机千里驰援,缓解社区“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百米”运输压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自上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帮助上海居民解燃眉之急,顺丰无人机团队在当地政府的指导下,积极投身上海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顺丰无人机团队积极行动,在上海金山区、嘉定区、宝山区多地搭建空中应急运输网络,运送蔬菜、生鲜、抗原试剂、应急药品等物资。

借助无人机技术“非接触式”运输物资,实现精准起飞、精准到达,不仅可以突破道路封锁的障碍,还可以降低因人员接触而引发的病毒传播风险,让疫情防控更智慧、更有效、更安全。

截至5月31日,顺丰无人机在上海本轮疫情期间,累计飞行近6000架次,飞行里程近3万km,运货件量约2000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