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山特为超亿元高端仪器提供电力保护 保障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研究与测试中心高精密检测仪器稳定运行

2022-06-09 来源:宝安日报

山特城堡系列不间断电源。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祖兰 文/图)为保障教科研、检测等重要工作的顺利进行,如何给科研检测机构的重要资产——高精密检测仪器提供安全稳定的电力运行保障,是各大科研检测机构必须考虑的问题。

宝企山特电子(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特”)基于对行业及高精尖科研市场发展的前瞻掌握,较早地关注到了检测仪器的发展趋势及应用需求。针对高校科研实验室的供电特点,山特从单一产品到解决方案,为科研单位不同类型的高精密仪器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电力保护,从而为客户带来优质体验。

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研究与测试中心(以下简称“该测试中心”)是集教学、科研、检测服务为一体,可出具CMA(中国计量认证)检测报告的综合性分析测试机构。在近四十年的发展中,该测试中心检测仪器精密化和检测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现拥有双球差校正透射电镜、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等一批总价值超亿元的高端精密检测仪器。该测试中心为这些高端精密检测仪器选择了山特的高质量电能保障方案。

山特不间断电源加持让检测仪器更安全

山特行业拓展先锋团队通过了解,深入沟通了解该测试中心设备使用现状,发现其高精密检测仪器偶尔会出现电力闪断、设备急停的情况,有些设备还因电力闪断等原因导致损坏。

针对该测试中心的这些情况,山特为其提供了城堡系列塔式不间断电源等产品,以及配套城堡系列蓄电池,以高可靠性、卓越的性能及智能运维等优势,确保仪器能够在高质量电能的环境中稳定运行,即使遭遇断电等突发事件,这些高精密仪器也能够保持安全、可靠运行。

该测试中心的高精密检测仪器在启动、运行过程中,对电能质量、电力保护系统要求苛刻。电力波动、闪断等不良用电问题,都会导致设备的急停或自动开机,重要数据容易丢失,严重时会造成仪器损坏,检测结果出现误差,科研检测人员无法精准判断等问题。

山特城堡系列不间断电源采用先进的数字化控制技术,集成当代电力电子和自动控制领域的先进技术成果,采用高可靠性的关键元器件及PCBA三防技术等多重设计,能够适应复杂、严苛的电力环境,其整体的可靠性、适用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且可以有效解决断电、瞬变、谐波失真等9种电力问题,提升电能质量,确保检测仪器等设备稳定、可靠、连续运行。

移动监控方案实现智能监控让运维更轻松

该测试中心的先进高精密检测仪器价格昂贵,维修成本高,一旦仪器、设备出现损坏,不仅会导致其寿命缩短,影响日常教科研工作及检测服务,还需要付出高昂的维修费用,增加该测试中心的设备维护成本。

山特城堡系列不间断电源搭载Winpower Cloud移动监控方案,接入云端后,运维人员可实时了解不间断电源的运行情况,对设备的运行数据进行有效监控,能够及时发现设备运行中的潜在隐患。即使发现异常后,也能够简化流程,快速维护。

好“搭档”蓄电池默契配合让服务更周全

山特城堡系列蓄电池,作为不间断电源的好“搭档”,更加侧重与不间断电源的兼容匹配和系统优化,提供更长的浮充寿命与更强劲的放电特性。该测试中心的高精密检测仪器在拥有了山特不间断电源及其好“搭档”后,一直保持良好、稳定运行,对于山特7×24小时的服务、快速响应,客户更是赞不绝口。

除了在高校科研应用领域,山特还深潜教育行业,针对校园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带来的更多需求,不断挖掘其业务持续增长为核心机房带来的痛点,并向客户传递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