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市场监管局督查高考就餐点 守护师生舌尖安全

2022-06-09 来源:宝安日报

执法人员检查食品留样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朱玲 吴志刚 文/图)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简称“宝安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兵分多路,投入到高考考生集中供餐点的监督保障之中,全力护航广大考生饮食安全。

该局第一时间制定《宝安局关于加强2022年“三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工作的通知》,成立由一把手担任组长的“三考”食品安全监督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在每个考生供餐单位安排两名食品安全保障驻点人员,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在考前对所有驻点保障的执法人员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保障工作能力。

与此同时,在高考考试前对所有供餐单位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和抽检,了解供餐基本情况,审查供应菜单,督促供餐单位严格按照《深圳市学校集体用餐禁、慎用食品名单》规定执行。发现安全隐患的,已督促在高考前完成整改。高考期间,对考点、考生集中用餐的学校食堂实施驻点保障,对考场周边餐饮单位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对材料来源、加工制作过程、出餐过程和留样等工作进行监督。加大考场周边监督管理,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宝安市场监管局在高考考生就餐食堂开展快速抽检食品原料197批次,全部阴性。

此外,该局还进一步强化高考期间应急值守纪律,所有驻点保障人员和应急值守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顺畅。发现问题快速应对、及时响应,保障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做好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