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加强交流 共谋发展!宝安区人才工作局赴前海国际人才港“取经”学习

2022-06-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8日讯(记者 梁琪琪)6月7日,宝安区人才工作局局长沙亮带队赴前海国际人才港“取经”学习,交流人才服务平台建设先进做法及经验,并就推动宝安、前海两地联动、合作交流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前海管理局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谭亚岸参加调研。

2021年9月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将宝安82.75平方公里城区纳入前海合作区实施范围,赋予了宝安全面深度参与前海开发建设的光荣使命。区第七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全面落实前海合作区深化改革开放重大战略,在服务前海、服务港澳中推动宝安新一轮发展,联动前海释放扩区战略效应,将前海的政策优势与宝安的资源禀赋有机结合。

此次的调研旨在寻求加强两地学习和交流,从更新、更广的角度看待全面深化前海改革开放有关工作,凝聚起前海合作区与宝安两个行政区的强大合力,释放“大前海”的叠加效应和乘数效应,一起干出新业绩、实现新作为,同时为宝安湾区智汇港建设“取经”学习。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前海国际人才中心、政务服务区、交流座谈区,与相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调研前海创新成果以及国际人才引进与培养的经验、服务平台建设、人才活动开展、人才服务举措、团队运营情况等。

座谈会上,双方就两地在人才发展、优化人才服务中遇到的问题、工作经验等进行探讨。谭亚岸表示,前海国际人才港坚持“以一域服务全局”,以实现“立足前海、辐射湾区、服务国家”为愿景,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宝安、前海联动,深化交流合作,整合各方资源,搭建多元平台,共同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这次参观交流中,调研组一行学习到了前海在人才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中的宝贵经验。沙亮表示,希望两地能加强机构引进、人才交流、活动开展等方面的联动,释放扩区战略效应,为宝安建设人才强区注入新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