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中心区惊现巨型“天幕”?原是防尘神器

2022-06-0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区工人文化宫项目天幕设施。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李星逸 文/图)在宝安中心区新湖路与兴华一路交会处的宝安区工人文化宫项目现场,一张巨大的绿色“天幕”将整个施工现场覆盖起来。据悉,该防尘“天幕”幕布面积约2.1万平方米,最大跨度154米,为宝安区施工现场首例“天幕系统”,可有效降低现场扬尘及施工噪声。

宝安区工人文化宫建设用地238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0145平方米,总投资17.53亿元,地上设计12层、地下3层,预计于2024年底建成投用。日前,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主办的宝安区绿色工地党建联创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建一局宝安区工人文化宫项目部举行。活动现场颁布了宝安区2022年“绿色模范工地”获奖名单,宝安区工人文化宫施工单位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奖,被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授予“绿色模范工地”。同时宝安区工人文化宫项目被区环保局特殊授予“噪声污染防治创新奖”,成为深圳市宝安区2022年唯一一家获得这两项荣誉的单位。

据了解,此次引进宝安区首例防尘“天幕”,兼具防尘、降噪、遮阳、降温等功能,可通过远程遥控展开或收缩,将整个基坑展露或覆盖起来,确保全部施工作业均在“天幕”下进行,能有效降低施工现场的扬尘污染,减少对周边居民及环境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