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 建筑施工启动“静音”模式

2022-06-0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何志中)又是一年中高考季,连日来,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深入开展专项检查行动,严格要求建筑工地进入“静音”模式,全力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

加强监管力度,做好服务保障。据了解,区住房和建设局多个检查组分别由处级干部带队,兵分多路赶赴考点附近工地进行巡查。松岗第二小学改扩建工程在高考考点松岗中学500米范围内,检查组要求项目单位严格按照《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噪音污染管理的通知》文件执行,禁止从事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保障考试顺利进行,同时要做好裸土覆盖、控制扬尘等文明施工措施。宏发悦云花园是高考考点石岩公学附近项目,检查组要求项目负责人按通知要求抓好“两考”期间的施工管理工作,全力做好考前、考中的环境秩序保障,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落实目标责任,明确禁噪时限。区住房和建设局组织人员,深入区内施工的企业、监理企业,积极宣传部署,分别下发禁噪通知,要求施工企业禁止在居住区、高考学校周边等考生需要安静环境的区域内使用打桩机、破碎机、挖掘机等产生噪声污染的机械设备进行建筑施工作业。同时,中高考期间,居民居住区周边工地夜间施工一律停止,工地严禁开灯照明,避免影响考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