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丘永雄:扎根基层听民声 当好人民“代言人”

2022-06-08 来源:宝安日报

丘永雄(右二)在利锦社区锦光北路调研道路建设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徐维娜)他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社区居民的“贴心人”,肩负着社区发展重任,也承载着群众期盼。他是区人大代表、航城街道钟屋社区党委书记丘永雄。

丘永雄是区第六届、七届连任代表,他长期扎根基层一线,聚焦社会建设的交通、教育、环境等痛点难点问题,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彰显为民情怀,传递代表温度。

2018年,在走访小区时,丘永雄发现紧挨着利锦社区天福华府小区靠近107国道一侧的绿化带无人管辖,绿化带上杂草丛生。经过实地调研了解,发现该地块不属于小区用地,但脏乱差的环境确实影响了周边小区居民的生活。为此,丘永雄将问题反馈给区人大办,并作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的站长积极组织开展了以“整治提升天福华府周边环境”为主题的人大代表议事会,会同区政府有关部门和航城街道办一起商讨解决方案,最后由航城街道办牵头落实整改。2019年,两块曾经杂草丛生的地块,变成了整洁、美观,设施齐全的街心公园,深受辖区居民好评。

2021年7月,利锦社区辖区首所公办小学利锦小学正式启用。在代表接访过程中,校方及家长们向丘永雄反映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问题——学校道路两侧长期存在车辆聚集违停现象,学生上下学时间段有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丘永雄在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召开人大代表议事会,联合多部门齐抓共管,通过加强交通执法、增设交通指示牌和信号灯等交通设施、成立“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队等一系列有效举措,有效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民生福祉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作为扎根基层一线的人大代表,从全区发展规划到街道辖区内老旧小区改造问题,再到一个路灯损坏要维修,丘永雄始终将群众的需求记在心头,一次次将老百姓的呼声和期盼传递给区政府有关部门。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丘永雄通过领衔及联名代表建议案、代表直通车、代表议事会等各种方式提出《关于改善宝安教育城片区交通拥堵状况的建议》《关于进一步科学统筹推进黑臭水体治理》等代表建议50余件,通过多种途径积极履职,为片区选民关心的教育、交通、安全、市容环境等热点、难点问题发声。

“扎根基层一线,敢于担当责任,积极履行职责,服务人民群众”是丘永雄的履职承诺。丘永雄表示,接下来,他将继续心系群众关注民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忠诚履职、担当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