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全面落实“422133” 担起重任推动发展

2022-06-0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6月7日,宝安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区委书记王守睿,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政协主席姚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里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学习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深圳市委党校二级巡视员、深圳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研究中心副主任谭刚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解析在“黄金内湾”中的宝安作为》的专题辅导。谭刚结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以开阔的理论视野、翔实的数据比较对宝安发展进行全方位解读,从区位优势、政策利好、产业定位等角度阐述了宝安发展的六大战略叠加机遇,并建议宝安发挥战略叠加优势,提升“三强”能力,发挥“一广”作用,注重综合改革试点的“时度效”,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为深圳构建全球性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全面深化前海改革开放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效应,进一步做强长板、补齐短板,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全面落实区委“422133”工作主框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坚定承担起助力深圳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的重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孟锦锦、张松、倪勇、陈龙兴、王危、卫树强等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