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2022-06-0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6月7日,宝安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王守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信访工作条例》《关于加强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的意见》精神,省委常委会和市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担当。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信访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全力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要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做实做细做好信访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推进“双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把系统观念贯穿全过程,有序优化能源结构、调整产业结构,稳妥有序推进“双碳”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将“双碳”理念全面纳入宝安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体系,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建立低碳培训体系,积极推进节能低碳全民行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做好科技创新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高效率变革的思想认识。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经济发展中的平台作用、驱动作用、支撑作用,围绕“422133”工作主框架,加快推动桃花源“1+3”创新园区建设,吸引各类高端资源要素加速集聚。要大力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和科学技术服务业发展,加大力度服务企业,让科技创新赋能宝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大会、市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扎实落实上级各项任务。要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精心组织创作凸显宝安特色的文艺精品,振奋全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要以精品意识做强正面宣传,紧紧围绕“三城”建设和“422133”工作主框架开展宣传报道,展示宝安的良好营商环境,营造良好氛围服务发展大局。要加快研究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不断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体育需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更好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宝安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立足宝安“大区、前海主力区、临湾片区重要支点”三重定位,坚持湾区视野、深圳主城区标准,扛起助力深圳参与大湾区协同发展的重任,努力为“双区”建设作出更多宝安贡献。要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