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齐心协力保障服务 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2022-06-07 来源:宝安日报

昨日下午,王守睿一行在新安中学(集团)高中部检查高考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雷小舟/图)6月6日,区委书记王守睿到新安中学(集团)高中部检查高考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高考事关千家万户,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头等大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把高考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确保顺利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

据悉,今年宝安区高考报名人数为10924人,较去年增加1194人,除已在春季高考、高校自主招生等考试中被提前录取的考生外,实际将有10721人参加本次考试,考试总人数创宝安区历史新高、居全市第二。在考点设置方面,宝安区共设有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新安中学(集团)高中部、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高中部、西乡中学高中部、沙井中学、松岗中学、石岩公学、深圳第七高级中学等8个普通考点,并另设有紧急情况下可随时投入使用的隔离酒店考点、专用隔离考点和备用考点。

当天下午,王守睿来到新安中学(集团)高中部考点,深入考点办公室、医务室、考场监控中心等场所,向考点负责人了解前期准备工作、应急预案安排等情况,仔细检查高考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高考是广大学子的人生大事,关乎民生、牵动民心,各部门和各考点要扎实做好考试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全力营造安全有序、舒心温馨的高考环境,帮助考生以最佳状态参加高考。

王守睿强调,要树立底线思维,加强应急处置的一线力量,针对疫情防控、天气、交通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困难问题做好充分的应急准备,全力确保广大考生平安、顺利参加高考。各级各部门要紧密配合,落实落细考点周边交通管控、噪声治理等保障措施,为考生提供参加高考所需的便利服务,细致做好高考各环节工作,共同形成服务保障高考的强大合力,齐心协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区领导周学良、陈龙兴、范燕塔、练聪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