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25个检查组连夜出动!松岗网格开展消防安全夜查大行动

2022-05-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4日讯(实习记者 熊诗洁 通讯员 文建清)5月23日晚,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出动25个检查组夜巡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进一步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当晚行动19时准点开始,该街道网格巡查大队联合社区工作站、消防等相关行业部门组成25个检查组,兵分多路,深入园区沿街店面、住宅小区、宾馆饭店等场所开展夜查大行动。行动中,重点对消防安全、火灾高发和夜间(生产)经营等场所进行检查,305名网格员协同相关部门针对出租屋、“三小”场所存在的违规住人、电动车违规停放及充电、安全通道堵塞及违规存放危化品等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人员当场对其提出可行性的整改意见。同时督促相关单位负责人切勿存在侥幸心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做好日常巡查和隐患自查自纠工作。

截止当晚21时30分,共检查“三小”场所1535家,“三合一”场所52家,出租屋739栋,老旧小区17个,群租房297套,大型商业综合体2家,宾馆饭店58家;发现隐患268处,现场整改隐患225处,清理电动车104辆。下一步,松岗街道网格员平时以日常巡查为抓手,采取“多上门、勤走访、细排查”的方式坚持早查夜巡,不定期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开展消防安全巡查,同时进行隐患“回头看”督查整治,力争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