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西乡街道固戍社区开展常态化志愿者招募活动

2022-05-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4日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王文秀)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着力壮大社区志愿者队伍,为居民提供更多的自助、互助服务,近日,西乡街道固戍社区组织开展常态化志愿者招募活动。

社区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室外招募等方式,组织开展志愿者宣传招募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主动向居民普及志愿服务知识,宣传社区优秀志愿者感人事迹以及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经验,着重向居民介绍志愿服务理念和志愿服务内容,鼓励具有奉献精神,热爱志愿服务事业,自愿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居民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在场的居民积极参与,纷纷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正在报名的孙阿姨说:“退休了在家一直没事干,做了志愿者,既能帮助到别人,又能认识更多的朋友,这个活动我支持!”  

通过开展本次招募活动,固戍社区不仅宣传了志愿者精神、扩大了居民对志愿服务活动的知晓率,同时促进了志愿者和辖区居民之间的沟通,营造邻里情、一家亲的社区文明氛围,充分展示志愿者的服务风采,为以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下一步,固戍社区将对招募的志愿者进行针对性培训,以利于志愿活动长期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