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洪桥头社区亲子在大自然中做设计师

2022-05-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4日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李刘鑫)为构建社区和谐家庭,提升亲子关系,5月22日下午,洪桥头社区社工带领社区亲子家庭走进公园,在自然中做一次发型设计师。本次活动共吸引15对亲子参与。

本次活动以完成任务的方式开展,在公园中找到大自然的颜色和帮卡通娃娃设计发型。领取任务后,亲子家庭便开始在公园中寻找各种落叶落花,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设计发型。有亲子家庭用掉落的小果子做发型,有亲子家庭用小石头做发型,还有亲子家庭把发型设计成“山”字。亲子协同合作,各自发挥所长,互相听取意见,最终完成独一无二的发型设计,一起度过欢乐下午时光。

据悉,本次活动深受参与者喜欢。活动中社工不仅引导家长用同等的关系与孩子进行交流,发现孩子们无穷的想象力;而且倡导家长转变教育理念,与孩子成为朋友,建立新的家庭沟通模式,以提升亲子关系,构建和谐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