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培训宣传组合拳 增能提质优服务

2022-05-2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昌建 苏昭颖)5月以来,新桥行政服务大厅通过开展社保业务培训、礼仪技能提升、业务宣传进企业服务等培训宣传周系列活动,强业务,提素质,优服务,创新便民惠企模式,打造政务服务新桥样板。

为满足辖区内灵活就业人员的业务需求,维护市民群众合法权益,新桥行政服务大厅密锣紧鼓开展以“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业务”为主要内容的第二季度业务培训。培训期间,大厅工作人员对参保条件、办事材料、办理流程等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并与社保站工作人员就业务办理常见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为接下来该业务前置到大厅综合窗口进行了充足的准备。

业务熟练是窗口服务之基础,文明礼仪是窗口服务之名片。新桥行政服务大厅开展“文明有礼,微笑服务”礼仪技能提升活动,在活动中探讨与市民群众有效沟通的方式方法,掌握咨询投诉等问题的处理技巧。

新桥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还化身政务服务“跑腿员”,上门为街道两家企业办理“用人单位分散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度审核”业务,实现优质服务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