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喜迎二十大 童心为环保

2022-05-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3日讯(实习记者 熊诗洁 通讯员 李飒 郭文娜)为丰富学生课后延时服务的实践活动形式,5月19日,松岗第二小学少先队大队部联合学校家长志愿者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童心为环保”亲子志愿服务活动,由40余名家长志愿者和少先队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来到松岗茅洲河,进行“保护母亲河”护河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为精致城市美化添彩。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垃圾夹、垃圾袋等,或是俯首、或是弓腰,沿着茅洲河长廊前进,积极快速地穿梭在各个角落,把烟头、纸屑、塑料垃圾捡拾收集起来,每处卫生死角都不放过,形成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在“大手”和“小手”的通力合作下,茅洲河周边的垃圾很快被清理,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活动挺有意义的,不仅为参与家庭提供了亲密互动的平台,还培养了青少年参与集体活动的兴趣和环保意识。”参加活动的家长志愿者陈红瑄说,她表示活动后会跟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宣传环保的相关知识,也会继续带孩子一起参加生态环保活动,继续学习更多环保知识。

据悉,本次环保志愿活动,亲子志愿者们积极传递和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在共青团建团百年之际,生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担当作为,进一步唤起大家爱护环境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为绿水青山保驾护航,共同推动生态美丽松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