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召开环境卫生指数及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2022-05-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3日讯(实习记者 熊诗洁 通讯员 梁燕)日前,松岗街道召开2022年环境卫生指数及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街道分管领导、相关行政事业单位负责人、松岗市监所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分管城管负责人及集贸市场主要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行政执法办(城管)主要负责同志汇报近期环境卫生指数和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并解读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会议指出,各责任单位要安排专人加强对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商业街的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市、区的标准要求,对乱摆乱放、乱丢垃圾、乱张贴、工地路口硬底化效果不佳、围挡不美观等问题和不按规定要求执行的经营单位予以提醒、约谈和警告,督促各经营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监管力度,针对餐饮场所、农批市场等单位强化垃圾分类日常检查监督机制,增加厨余厨余收集量;加快建设厨余垃圾暂存点,确保辖区内厨余垃圾应收尽收,日产日清且全量分类处理。

街道分管领导对环卫和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他要求各单位要从各自职能出发,落实责任,强化工作协同,加强整体联动,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严格落实主体管理责任,加强企业管理,严格考核;生活垃圾分类针对餐饮垃圾全面收运,各社区要齐心协力摸底排查小餐饮门店,进行监督监管,形成餐饮垃圾分类管理台账,详细记录餐厨垃圾回收量、交运记录等有关情况,杜绝私自售卖给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保障餐厨垃圾正常收运,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