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安心驿站开展家庭教育读书会活动

2022-05-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3日讯(记者 彭琼康 实习记者 熊诗洁 通迅员 张惠丽)5月22日上午,在松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室,举办了一场《相信的力量》--“悦读.越成长”家庭教育读书会,吸引了辖区居民踊跃参加。

此次读书会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大家围桌一起交流心得体会,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从心理学角度探讨成长的烦恼和焦虑产生的根源。

读书会现场,老师通过讲解调节人类大脑思维的方式,运用每天阅读赋能及转换思维的工具方式,教大家运用到生活和工作中,相信并感受爱的力量。读书会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纷纷分享阅读感受,同时还吸引了四年级以上的学生极积参与讨论。活动临近尾声,学员们表示,像类似的家庭教育课题,能帮助很多家庭突围走出困扰,表示每周会如期参与。

此次家庭教育读书会是松岗街道安心驿站针对目前群众普遍反映的心理健康服务需求,依据市“安心行动”实施方案开展的心理健康服务活动之一,共举办八次,每周一次课程。活动期间,大家通过共读一本书籍的方式,一起相信并感受爱的力量,学会欣赏、赞美、认同、感恩等知识,掌握更有效沟通的方法,促进亲子感情、人际交往能力、增加自信心,为儿童青少年创造一个良好的家庭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