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桃源居中澳实验学校高中部 共赴未来智慧教育 共享明天美好青春

2022-05-23 来源:宝安日报


中澳骄子,青春闪耀,精准教育,未来可期。


国际高中大楼。


高中部学生参加AI技术研发比赛获奖。


高中部学生参加中澳第五届体育艺术节文艺表演。

深圳市高考“超越奖”、未来教育示范校基地、宝安区民办学校保质提优综合评比第一名、宝安区优质化民办学校、全球24项国际竞赛授权举办方、宝安区民办教育质量奖、“国际化学校”示范校、“深圳市教育改革创新大奖”教育改革创新领跑学校、市教科院评定“深圳市自然教育和海洋教育示范学校”……五年前,桃源居中澳实验学校郭云峰校长曾和师生们讨论过一个问题:未来的世界里,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教育?五年来荣誉加身,所作之探索与创新皆是中澳对“未来教育、生命教育、精准教育”的深刻理解与实力印证,该校走出了“中澳特色”,成就了“中澳模式”。

如今,一封共赴未来智慧教育、共享美好青春的高中邀请函已向你投递。如果你怀抱激情和雄心壮志,请迈步向前,走进中澳,将梦想放飞在奋斗的天空中,让生命因奋斗而充满活力。

成绩迅猛发展实力稳中求进

桃源居中澳实验学校(下称“中澳实验学校”)成立于2002年,是一所十二年一贯制、规模超万人的现代化国际化民办学校,全国校园文化先进单位、广东省一级学校、深圳市优质特色民办学校,同时也是宝安中学的结对学校。其高中部是学校发展的“龙头”,以清正务实为本,营造了浓厚的教风和学风。

目前普通高中部(下称“高中部”)在校共46个教学班级,近2300名学生。学生低进高出、高进优出、优进尖出。普通高考文理类及美术、体育、音乐传媒类高考上线率均名列全市民办学校前列,连续多年荣获深圳市、宝安区两级高考先进单位。尤其是近五年高考,成绩呈现出飞跃式的迅猛发展态势。2017年、2019年、2020年获深圳市高考“超越奖”,2018年获深圳市高考“特色奖”;其中,2018年因高考成绩突出,进步率全市领先,获宝安区委、区政府通令嘉奖。2020年,高中部还荣获“深圳市优质特色民办学校”荣誉称号。

此外,高中部国际课程实验班(下称“国际高中”)亦备受瞩目。该校国际高中到目前为止,共培养了3000余名毕业生,其中众多学生被斯坦福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等世界名校录取。今年,2022届毕业生已收到来自全世界60余所大学发来的200余份录取通知书,A-level项目超80%的毕业生获得了全球前50大学的录取通知书,100%的毕业生获得了全球前100大学的录取通知书。2021届港澳台及外籍留学生更是100%被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大学录取。

该校一方面助力优秀学生勇攀高峰、冲刺名校,另一方面助力薄弱学科学生精准补短、直击核心。名师团队实行精准规划、量身定做式的教学策略与方法,实行固班走班相结合、分层分类相结合、培优补弱相结合等多种模式以提高学生成绩。

知名校长领衔金牌教师把关

高中部优越的成绩离不开一群孩子最重要的“成长导师”。雄厚的师资力量正为该校高中部增添了一份魅力和实力。总校副校长、高中部常务副校长张晋田是原国家级示范性高中梅州市虎山中学校长,中学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南粤杰出教师,有30多年的高考备考经验。高中部任课教师经全国选聘,底蕴深厚、深谙高考规律。高中部现有一线老师127人,其中特级教师1人,中高级职称教师占比90%,研究生学历达39人,有34人在从教生涯中获得过全国或省、市以上荣誉称号。

国际高中更拥有来自英、美、加等20余位国际教师,涵盖ESL、科学、经济、商务、美术、体育等学科,外籍教师与中方教师一同培养学生。其中,英语教师均持有TESOL资格证,教师学历达标率为100%。

精心设计课程拓宽升学渠道

学校高中部以“文化为根,特色为翼”,实行文化与教育融合,体育与艺术齐飞的生命教育方式。在文化课程上,学校实行“三网合一”式精准教育。通过学生基本信息收集,实现精准分析和定位;通过素质教育的全程化设计与管理,实现精准的规划与设计;通过发展规划的全程介入和监控实施,实现精准的教育与发展。

该校通过引进国内外先进的教育体系和教育资源,配套构建“三部九级”的“亮点课程”体系,以培养更多以中华传统文化为根基、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

其中,C类课程是普惠制必修课程,按班级授课和部分走班相结合方式落实;B类课程是个性化选修课程,按“固班+走班制”原则打破班级、年级概念组织实施,保证“学有所需、学有所好”的学生个体,在课程上得到充分的尊重和落实;A类课程则是学校的各级各类代表队、俱乐部,是在“学有所需、学有所好”基础上,让一部分“学有所长、学有所专”学生,在这都能得到“优先发展、个性发展、特长发展”。

同时,基于高考发展与变化的趋势,除了大力推进适合学校实际的课程建设,高中部还形成了美术、体育与传媒等特色课程体系,积极拓宽升学渠道,成绩显著。如今,高中部每个年级还开设了日语课程班,学生可自主选择英语或日语作为高考外语语种。为对日语学习有需求或者是英语基础较差,希望以日语取代英语参加高考,从而提高外语成绩的学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据悉,普通高中部第二届日语生参加2021年高考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学生们的日语成绩都有了大幅度提高,实现了令人惊喜的逆袭。

而国际高中则真正做到国际课程体系全覆盖。针对丰富多样的生源,学部专门设立6大品牌项目和计划,如开设A-level英联邦世界名校直通车项目、留学生及港澳台侨联考项目、OSSD北美名校2+1联合培养计划、新加坡精英名校绿色通道项目,四大世界名校培养项目辅以牛剑专项培养计划、中国C9名校培养计划,以满足学生不同的毕业方向需求。

社团精彩纷呈教育魅力四射

该校高中部一直坚持“智慧学校,生命教育”培养理念,高度重视学生选修课程和社团课程建设,素质教育课程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据悉,高中部现有体育、艺术、学科素养、理论实践等四大类别30多个社团,如女子素养服装设计、花艺、T台,EPS公益社、心理社、音乐社、人工智能机器人社团、模拟法庭社团、健身社等。其中,青励公益社五次参加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大赛并获得好成绩;EPS公益社走出校园服务社会,不断传递正能量……如今,中澳高中学生社团已成为高中部素质教育中的一个亮点!

此外,该校作为全球24项国际竞赛授权举办方,为广大学子搭建国际化专业平台,为学生提供充足能力提升空间,如校内学科竞赛、国际理科竞赛、深圳市科学创新大赛、NEC全美经济学挑战赛、高中生创业大赛、深圳市英语风采大赛、深圳市中学生英语辩论赛等。

中澳校园美如画卷。科创信息中心、女子素养中心、男子素养中心、艺术中心、都市田园等极具现代感的超一流场馆设施,均支持课程的开发与实施,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宝安日报记者 郑思韵 通讯员 万庆博 文/图


招生  

公益助力奖励优秀高中部优生奖励 

中澳实验学校始终坚持公益办学,举办者捐资1.68亿元成立了深圳市桃源居教育基金会,为学校输血造血,全面支持素质教育,定向捐赠培优奖学。为了鼓励优秀学生报考学校,学校制订中招优生奖励政策,对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分别给予各种层次的奖励;符合条件的贫困生,也可申请助学金。请持续关注学校2022年奖励方案,详细方案请向学校招办咨询。

招生办办公室电话:

0755-26849966

学校官网:

http://www.szz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