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让博物馆融入群众生活 让宝安人感受文化之美

2022-05-2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李姣)5月21日,以“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为核心的2022年“中国旅游日”劳务工博物馆主题活动举行。此次活动是劳务工博物馆“博物馆之家”系列活动的第十期,由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石岩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主办,劳务工博物馆和龙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承办。

主题活动包括参观博物馆、游戏互动、现场有奖竞答等环节。参观环节,在讲解员的引导和介绍下,来自石岩街道的居民走进劳务工博物馆,兴致勃勃地欣赏文物,有的居民还拿起手机、相机等设备认真记录下来。互动游戏环节,大家积极参与,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有奖竞答环节,大家踊跃答题的同时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

据悉,为充分展示石岩街道的历史文化积淀,擦亮城市记忆、延续历史文脉,促进博物馆工业旅游发展,打通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最后一公里”,按照“共建共融”工作思路,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与石岩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开展合作,共同举办“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让博物馆真正走到群众中间,为居民和企业提供优质的文化服务,感受文化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