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2022-05-2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5月19日,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和宝安区纪委全会精神,专题部署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王立德,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区政府系统过去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指出区政府系统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强化正风肃纪,廉政根基持续稳固,权力运行更加规范,行政效能明显提升,担当氛围愈发浓厚。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中央、省、市和区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要强化担当作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宝安落地见效,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聚焦重点抓整改、防风险,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推动廉洁政府建设再上新水平。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全面强化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行业监管,扎实抓好巡视巡察、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纠“四风”、树新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把更多财政资金用于保发展、保企业、保民生,持之以恒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标本兼治保廉洁、守底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增强政府系统拒腐防变能力。区政府各组成部门、街道办事处、国有企业“一把手”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和“第一天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用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把关心爱护干部落到实处,让更多有能力、有魄力的干部脱颖而出,推动形成青蓝相继、薪火相传的生动局面。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孟锦锦主持会议,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