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在湾区建设大潮中激荡宝安青春力量

2022-05-19 来源:宝安日报

区领导与优秀青年代表合影。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文 雷小舟/图)5月18日,宝安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王守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宝明、区政协主席姚刚出席会议。

王守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寄予了殷切期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全区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宝安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王守睿指出,宝安共青团历史厚重、基础扎实,屡次获得国家级荣誉,宝安青年工作成绩斐然、人才荟萃,宝安成为全国首批七个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试点区县之一。在宝安共青团的引领下,广大宝安青年积极奔赴火热的革命事业、投身改革开放的大潮,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科技攻关、抢险救灾、深港交流、体育赛事等各个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充分展现了宝安青年勇立潮头、争做先锋的时代风貌。

王守睿强调,宝安共青团要牢牢把握“为党育人”这个根本任务,用接地气、有生气的方式感染青年,像磁石一样紧紧把青年吸引到一起,引导广大宝安青年在思想洗礼、实践锻炼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党培养出一代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自觉担当“青年先锋”这个光荣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围绕中心大局,在创新创业第一线、在经济发展主战场、在落实区委“422133”工作主框架中勇挑重担、建功立业。要充分发挥“扎根青年”这个最大优势,结合高质量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当好广大青年的“服务员”,帮助青年成长成才、实现青春梦想。要全面落实“自我革命”这个必然要求,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共青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焕发出共青团组织的战斗力、精气神。

王守睿强调,广大宝安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做追梦者、拼搏者、开拓者,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湾区发展的时代潮流、融入“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的历史使命、融入宝安打造“三城”的宏伟事业中。要抢抓机遇、站上舞台,在工作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勇当改革创新“急先锋”、争当引领时代“弄潮儿”。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努力做一颗钻得进、钉得住、能承重的“螺丝钉”。要坚持在急难险重工作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努力成为行家里手、业务骨干,练就担当重任的“铁肩膀”,用实际行动为深圳、宝安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守睿强调,全区上下要努力形成关心和支持青年工作的强大合力。各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并注重从优秀团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为党输入更多新鲜血液,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广大党员干部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给予青年机会,积极为青年创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条件。广大团干部要主动走进青年、了解青年,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充分展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

座谈会前,区领导与优秀青年代表座谈。座谈中,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宝安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罗曼静、刘靖康、邓秀娟、陈海广、冯建元、江家贤等6名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作交流分享。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里主持座谈会,区领导陈龙兴、练聪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