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5·18国际博物馆日,快来宝安感受“博物馆的力量”

2022-05-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8日讯(记者 梁婷婷 谢莹 实习记者 熊诗洁)5月18日,“5·18国际博物馆日”如约而至,宝安区紧紧围绕“博物馆的力量”这一主题,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内容和形式宣传宝安博物馆事业蓬勃发展的繁荣景象和多年来取得的累累硕果。宝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颖霞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宝安区文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承办,宝安区各博物馆、南山区汉昆古陶瓷博物馆协办,同时得到了深圳市博物馆协会及深圳市宝安区博物馆协会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不仅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和博物馆发展有关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而且能让广大市民领略宝安历史文化的别样风采,为宝安区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涵养人文底蕴,为宝安区的“三城”建设贡献博物馆界的文化力量。

活动共设置了3个线下会场,主会场在宝安1990馆(宝安4区新安二路74号,原群众文化艺术馆),5月17日至5月31日设六大主题活动:“人文之美——宝安历史文物展”“非遗之美——宝安民俗记忆展”“拓古传今——宝安历代碑刻拓片题跋展”“城市灯塔——宝安区博物馆图片展”“触摸的温度——陶艺与琥珀互动体验活动”“宝安博物馆创新发展专家研讨会”。


同时,5月17日至8月16日,在结缘奇石博物馆、华夏龙泉青瓷博物馆设置分会场,举办“江南烟雨——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胡兆雄青瓷作品展”“梦栖结缘心泊奇石——观赏石精品展”等精品展览活动,全面展示宝安区“共建运营”模式成果。


为使群众可以远程享受公共文化发展的相关成果,切身感受“博物馆的力量”,主办方还将提供线上云展览等有针对性的服务,对精品展陈进行3D扫描与数据共享,制作移动端展示网站,利用现代科技技术使展览变得更加生动活泼。

扫描二维码,打开“云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