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宝安有滋味① | 漫游古村古墟,触摸时光记忆

2022-05-19 来源: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新闻网、深圳宝安网

开栏语

2022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今年的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

宝安作为深港文化之根,有着丰富的文体旅游资源。它们在山海之间与夜色之中,在村落古墟与文体空间内,在历史文物与现代产业里,等待着我们去发现。

在宝安提出“打造湾区品质文旅城区”之际,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策划推出“宝安有滋味”栏目,带领大家走进这座历史与现代交融的城区,在游玩中发现宝安之美,感受独特的宝安滋味。

宝安,建制于东晋咸和六年(公元331年),迄今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存留下了大量的古建筑。

这里,深圳面积最大、保存最为完好的岭南广府民系建筑群“凤凰古村”历经700年的风霜洗礼。

这里,繁华都市里闹中取静的“清平古墟”,飘散着袅袅人间烟火气。

这里,深圳“四大古墟”之一的“沙井古墟”,传唱着上千年的记忆。

 


跟着我们的镜头

共赴一场古村漫游细品岁月悠长


(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谢莹 刘炜锋 肖慧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