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网格员每天塔式宣传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知识

2022-05-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8日讯(实习记者 操滢滢 通讯员 文建清 )连日以来,松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积极探索创新宣传模式,全面实施精准宣传,每天组织社区网格员开展塔式宣传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知识,不断提升社会公众的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意识。

据了解,5月17日,松岗街道发动342名网格员,巡逻车38车次,开展相关“塔式宣传”达31527次。社区网格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广泛向出租屋业主、楼栋长及管理人做好宣传工作,督促当事人切实履行出租屋管理主体责任。自上而下通过“塔式”微信群、朋友圈等,向出租屋业主、楼栋长、住户及三小场所和工厂企业等推送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知识。充分发挥微信实时、快捷的传播优势,既让群众了解相关政策,又能提升上传下达时效。

与此同时,社区网格员利用在辖区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之际,挨家挨户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详细介绍疫情防控和居家安全的相关要求,同时还在出租屋和“三小”场所等显眼位置处,张贴“严禁电动车(及电池)入内”的警示标语。尤其是结合当前防疫期间群众居家现状,13个网格巡查中队利用网格巡逻车载大喇叭进行不定时沿街串巷宣传,真正做到宣传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知识“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