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网格员早巡重点隐患回潮严重场所

2022-05-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8日讯(实习记者 操滢滢 通讯员 孙正 文建清 )5月17日早上7时许,宝安区松岗街道组织社区网格员持续利用“早巡”时间,重点排查违规住人、电动车违停违充等隐患回潮现象,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在“早巡”行动中,街道网格巡查大队合理调整巡查时间段,针对辖区内出租屋“三小”场所内用电用气、燃气安全等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回头看”巡查。遵循发现问题,即巡即整;如现场有不能清理整治的隐患,将及时通过管控通系统,上报至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整治。尤其对三小场所阁楼住人、电动车违停违充等情况进行倒查,如有隐患回潮现象,当场进行整治,并对承租人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发现零星装修工程存在施工废料乱堆乱放现象,现场劝导当事人限期整改。

据统计,仅5月16日,松岗街道共出动“早巡”网格员338人次,检查车辆35车次;排查发现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107宗;城中村出租屋天台、窗台、露天阳台、过道等区域堆放杂物19宗,督促整治19宗;三小场所违规住人3处;安全通道不畅54宗。整个行动中,对回潮隐患发现一起、整治一起,达到"整治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