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楼岗社区:开展“绿色行动,健康生活”趣味活动

2022-05-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7日讯(实习记者 操滢滢 通讯员 潘安)5月15日一早,楼岗户外公园来了一批老老少少,他们是楼岗社区的四十多个家庭代表,也是社区积极志愿者代表,今天,他们将在社工的带领下开展一场融合军旅体验+趣味运动的绿色行动。


在热烈交谈的“组字成句”的破冰互动中,参与人员被随机分成了3支队伍,首先进行环湖徒步。在环湖徒步过程中,家庭代表们有说有笑,他们一边欣赏绿意盎然的大自然的美景,一边交流分享各自家庭平时环保健康又节省家庭开支的绿色休闲方式,并随手捡起公园地上的垃圾投放进垃圾分类箱。

结束环湖后,社工为家庭代表示范了4个花销小安全又健康的家庭互动游戏,并在来自松岗街道红星志愿服务队的3位教官的带领指导下进行了军事训练结合趣味互动游戏的体验。在互动体验中家庭代表全情投入,有趣的游戏互动让疫情压力下的家庭代表们也尽情放松减压了一把。

活动最后,楼岗社工潘安为家庭代表们讲解了社区正在推进“绿色健康家庭”创建工作,倡导社区家庭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绿色出行、绿色消费、把垃圾分类践行到底,并呼吁作为家庭代表的志愿者们继续支持社区的志愿服务,并在环保志愿服务中多参与多提建议,共同为创建社区绿色健康生活空间而一起努力。最后,社工代表社区妇联为社区家庭送上环保大容量水杯,倡导大家以后出行减少瓶装水的购买,尽量用水杯带水。收到精美的水杯后,家庭代表们都非常开心,表示以后会积极践行绿色生活理念,与社区一起推动落实“家家幸福安康工程”。


活动结束后,参与人员任秋侠表示“活动内容安排的太丰富了,疫情以来好久没有这样出来集体活动。今天的活动既紧张又刺激,寓教于乐,让人身心放松,愉快的同时又让人精力充沛积极向上。感受到发自内心的快乐!用这样的方式宣传绿色环保太深入人心了,我会把今天学习到和感悟到的东西用在我的家庭休闲娱乐上。争做社区‘绿色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