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福永街道:网格员暖心救助昏迷群众

2022-05-1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马苏媛 唐恩惠 陈林燕)近日,福永网格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并及时救助两名昏迷群众,获辖区居民一致称赞。

据悉,5月9日16时许,福永网格员吴宝星、冼丽芳在政丰南路附近巡查时,发现一名男子晕倒在路边长椅上,脸色苍白,呼吸急促。情况紧急,网格员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疏散围观群众,维持现场秩序。不久,急救人员赶到现场。网格员协助医护人员将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随后根据男子身上携带的证件查询到其家人的联系方式,并通知他们赶往医院。据了解,该男子由于突发心梗导致昏迷,因送医抢救及时,现已脱离生命危险。

无独有偶,次日22时许,福永网格员廖必洪、简伟雄在立新南路锦城商务大厦附近巡查时,发现一对情侣因情感纠纷发生争执,忽然该名女子情绪激动晕倒在地,网格员立即上前察看情况,并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随后协助医护人员将女子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网格员的暖心善举获周边居民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