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泰昂能源助安徽首批模块化智能变电站顺利投运

2022-05-1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近日,安徽首批“数字新基建”模块化智能变电站——110kV六安沙埂变电站、35kV黄山龙门变电站顺利投运。宝企泰昂能源基于“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理念,融合了模块化设计思想,为110kV沙埂变电站、35kV龙门变电站提供了由GQH Tm全模块交直流一体化电源系统和GQH PB直流电源系统构成的一体化预制舱,推动试点站在绿色环保、智能运维、稳定可靠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本批模块化变电站是国网安徽电力公司践行绿色环保、振兴乡村发展、落实数字经济部署的重要实践。变电站投运后,能优化区域电网结构,缩短供电距离,极大提升霍山县经济开发区及太平湖码头地区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

据介绍,此次应用的GQH PB直流电源系统是泰昂能源自主研发的直流电源系统。该系统已通过开普实验室“直流供电能力检验”,并获得8项发明专利及25项实用新型专利,同时作为新技术被写入规范,具有安全可靠、智能高效的优点。

泰昂能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GQH PB直流电源系统采用了首创的蓄电池并联技术,能从根本上改变蓄电池单体间的串联模式,单体故障不影响整组,减少安全隐患,保障系统可靠性;同时,高效节约的全隔离设计使得蓄电池单体之间、蓄电池与母线之间全隔离,支持单独检修更换,允许混合使用不同性能蓄电池,提高利用率,体现绿色环保理念;此外,该系统实现了全生命周期智慧化管理,系统对每节12V蓄电池在线0.1C10全容量核容,实现“人工现场检测”向“数字化系统管理”转变。

截至目前,GQH PB直流电源系统已在重庆35kV永新站,中山220kV光明变电站,深圳地铁35kV竹子林车辆段变电所等多个项目中稳定运行,时刻为包括电网、轨道交通在内的数字新基建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支持。

泰昂能源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球安全智能用电解决方案提供商,泰昂能源将持续发挥技术、产业、人才优势,以创新驱动,强势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全力支持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助力铸造智能化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