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围绕“422133”统筹谋划 推动宝安高质量发展

2022-05-1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5月16日,宝安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区委书记王守睿,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政协主席姚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里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及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规划一所主任、存量中心主任杜宁就宝安区重大空间发展战略和专家咨询会研讨成果作专题辅导。杜宁结合宝安“422133”工作主框架,以翔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和开放的视角,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宝安的空间特征、区位价值、工业化新趋势、发展目标和国土空间规划新思维。她阐述了宝安在湾区融合、前海“扩区”大背景下落实国土空间分区规划,加快形成重大空间发展战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建议宝安进一步塑造总部集群、稳定制造基础、建设宜居城区、畅通湾区链接、优化存量资源,推动供给与需求相互契合,持续保持创新活力,再造一个现代化的新宝安。

会议要求,全区领导干部要把准确掌握“422133”工作主框架作为“必答题”,认真学习掌握其部署要求并抓好落实。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围绕“422133”工作主框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宝安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决心,展示宝安发展的成果与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