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西乡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抓实抓细强降雨防御工作

2022-05-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6日讯(实习记者 熊诗洁 通讯员 袁凯 都广婷)在区、街道的工作部署下,西乡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积极应对深圳市本轮强降雨,排查风险隐患,做好应对突发应急事件准备。

5月10日,西乡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组织召开了防御强降雨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科、队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工作,加强对辖区内的广告设施、公园、各类建筑物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及时处置相关安全隐患,做实做细各项汛前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11-12日红色预警期间,西乡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组织巡查人员共260余人次,对辖区内主干道、重点公共场所、立交桥底、山边窝棚及相关建筑物周边等区域进行重点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设施进行清理、拆除;劝导窝棚内居住的人转移到安全位置,累计转移30余人次;组织环卫保洁各单位加强路面清扫保洁,及时清理排水口垃圾和落叶,特别加强对低洼易涝处排水口周边垃圾清理,避免堵塞现象。

同时,还组织工作人员对公园内用电设施、排水沟、水塘、边坡进行安全隐患大摸排,消除管理盲区,确保安全度汛;着重巡查园区边坡、山体、水体等重点位置,并在重点隐患区域加强警戒。对主次干道、公园内根茎不稳定的树木进行支撑加固,对部分枯枝、危树进行修截处理,严防树木倒伏造成人员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