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凝聚踔厉奋发的青春力量 谱写新时代的松岗青春之歌

2022-05-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6日讯(实习记者 熊诗洁 通讯员 许盼)5月13日上午,松岗街道“五四”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在街道202会议室举行,街道党工委书记毛健强、党工委委员、党建工作办主任张露思及宝安团区委团务部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为辖区45名优秀团员、青年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讲话精神,激励青年在新时代担当作为

据悉,松岗街道此次“五四”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现场表彰优秀团员、团干共计51人,先进集体24个,通过表彰先进,弘扬典范,进一步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建设“深圳西部市级中心”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勇当先锋、担当作为。

松岗街道“五四”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后,召开街道各界青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来自社区、学校、“两新”各领域青年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重要嘱托,在党的领导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书写好新时代更加优异的青春答卷。

记者了解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松岗街道各级团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核心内容,松岗广大团员青年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全力应对大战大考,引领青年在新征程再立新功。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松岗街道基层一线青年闻令而动、冲锋在前,5支青年突击队,13支社区联防联控战疫志愿服务队,180余名青年突击队员和141名青年志愿者加班加点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服务辖区居民200万人次,服务时长超过20万小时。

紧紧抓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契机带动共青团各方面工作提升,以思想教育成果检验团组织整体工作成效,开展8大类20项具体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模式,举办“青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银青结对”联盟等各类主题团日活动248场次,覆盖团员青年10500余人次,进一步强化青少年政治启蒙,引领他们永远跟党走。

为了帮助青少年群体解决毕业求职、婚恋交友、社会融入等现实问题,松岗街道创新开展“爱在旅途”“团暖冬日”“爱心集市”“心理辅导”“爱心替岗”“抗疫楷模”“候鸟助飞”等“青春情暖”系列关爱行动,成立街道“阳光成长”青少年心理健康驿站和志愿服务队,开展系列服务青少年活动98场次,直接联系服务青少年6180人次,切身解决青少年所需、所想、所盼。

以县域基层共青团改革为契机,不断探索团的组织建设新思路,通过统筹党委所指与青年所需、改革创新与品牌打造、党政资源与社会资源、团干培养和青年选配,顺利完成街道团工委和13个社区团委换届,组建7家社区少工委,新建“两新”团组织70家,全区首个成立街道级快递物流行业团支部和“阳光骑手”物流快递行业志愿服务队,成立志愿者“U学堂”及各类应急志愿者服务队,把志愿服务做进社区小区、做进家庭、做进市民群众中。2021年开展志愿服务1.5万余场次,参与志愿者7万余人次,服务时长15万小时以上,受益群众百万余人次。

逐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松岗街道将延续党建带团建主线,围绕建团百年贡献青春力量,将深化共青团改革和落实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上落到实处,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绽放更加绚丽的青春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