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福海街道开展“无毒青春,健康校园”宣传讲座

2022-05-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6日讯(实习记者 熊诗洁 通迅员 温美玲 张楚文)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的毒品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5月10日下午,福海街道禁毒办联合福海派出所在辖区内滨海高级中学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无毒青春,健康校园”的禁毒宣传讲座,现场300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通过禁毒专题讲座,播放禁毒视频、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及毒品的防范技巧。活动中,重点讲解新型毒品“上头电子烟”的危害性,长期吸食会导致免疫力低下,诱发精神错乱和自杀倾向等严重后果,社工提醒学生们要警惕并远离“上头电子烟”。最后,派出所民警结合近些年来的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吸毒、贩毒对自身和社会的危害,全方位的向学生们普及了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告诫学生们要谨慎交友,不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的馈赠,引导学生们远离毒品,保护好自己。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学生拒毒、防毒意识,更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携手创建“无毒校园”的信心和决心,起到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