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网格员将老旧危房周围设置安全警戒线

2022-05-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6日讯(实习记者 熊诗洁 通讯员 文建清)为进一步防御今年最强降雨,松岗街道组织社区网格员加强对低洼易涝点、危险边坡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开展全方位巡查,尤其是在老旧危房周围全部设置安全警戒线,全力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巡查过程中,重点对城中村出租屋、“三小”场所、老旧危房、危险边坡、在建工地、河道等开展全方位巡查,做到排查不漏户、告知不漏人。排查中发现有人居住危旧房屋对户主及租户进行沟通,及时动员住户搬离;对于无人居住的危房,网格员拉警戒线进行围拦,警示过路群众不要到危险的房屋聚集,不要靠近危险墙体活动,防止意外发生。

同时,利用网格微信工作群、楼栋长联络群、网格巡查电动车在大街小巷开展“线上线下”雨前宣传,提醒群众做好防灾准备以及遇险自救方法,各自检查家里阳台花盆、悬挂物以及天台棚架等物品,防止高空坠物。

据统计,截至5月12日下午16时,松岗街道共出动网格员526人次,检查车辆44车次;巡查发现老旧危房23处,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整改,后续也将密切监控辖区三防隐患点,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