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宝安召开全区视频会议 调度强降雨防御工作

2022-05-1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5月14日中午,在收听收看全市强降雨防御视频调度会后,区委书记王守睿主持召开全区视频调度会,通报本轮强降雨防御相关工作情况,对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继续盯紧重点部位、守好风险点位、保持战备状态,加强雨后巡查和次生灾害防范,科学调整防御力量,慎终如始抓好三防工作,全力保障城市安全平稳运转,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降雨防御期间,宝安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把最大力量压到一线,确保各类应急事件得到就近、及时、高效、妥善的救援处置,目前全区三防工作平稳可控,城市运行平稳有序。会议指出,当前正是强降雨天气次生灾害高发期,各街道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觉,迅速排查各类风险隐患,避免因小隐患造成大损失。

王守睿强调,宝安体量大、地形复杂,老城区和城中村等场所底子薄,全区上下要清醒看到辖区的短板弱项,采取更扎实到位的防御措施确保宝安平安。一是要继续盯、继续守、继续备。要盯紧边坡、危房、易涝点等重点部位,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守好高风险点位,防止出现防御空档;备战备勤要在岗在位,确保发生险情后第一时间响应救援。二是要加强巡和防。要一线巡查道路、边坡、工地、危房等场所,及时发现和处置可能存在的地面塌陷、边坡松动等问题隐患;要防范好强降雨天气所带来的各类风险,善于发现事故苗头,防止发生意外。三是要调整力量,根据工作和雨情汛情所需优化调整力量部署,保持防御标准不降、工作规格不降,确保全员保持最佳状态。此外还要进一步加强三防基础能力和抢险应急能力建设,优化健全舆情热点应答机制,始终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领导马里、孟锦锦、倪勇、陈龙兴、王危、沈金章、朱桂明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