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深蹲”宝安新玩法 摩天轮下城市营地露营热、人气足

2022-05-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2日讯(记者 张祺妍 谢莹)“五一”假期,宝安市民响应号召就地过节,“深蹲”方式花样百出,其中都市露营逐渐受人们的关注和青睐。以摩天轮、大海、日落为背景,在一顶顶支起的帐篷下手捧一杯咖啡,听海风徐徐,观夕阳西下,畅聊心事······不少市民来到位于宝安区欢乐港湾西区的滴咖城市营地,感受都市露营新体验,在享受吃喝玩乐的同时,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的气息。

如今,“露营热”正风靡深圳,新潮的露营元素与深圳特色相结合,“露营+”的玩法丰富多彩,成为游客不远游、微度假的主要场景和新潮流,城市露营也成为不少深圳人旅行与社交的新方式。在宝安区“打造湾区品质文旅城区”之际,新业态、新消费正亟待布局。位于欢乐港湾的滴咖城市营地率先为这些人群提供了一个具有宝安特色的“露营+”消费新场景。

“城市营地区别于其他露营模式,比如民宿营地、山系营地、房车营地、户外拓展营地等,是以城市中心为主要选址的露营地,更多的是打造轻露营社交模式。”滴咖城市营地创始人萧辉说,这是专为都市人打造的“逃离却不远离的都市露营目的地”。

据了解,由于滴咖城市营地位于城市中心,更具便捷,市民不用做太多的露营攻略,更受亲子家庭及年轻人喜欢。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期期间,保守估计,每天有效接待600多人次,总计超过4000人次。期间,营地还举办了一些活动,如歌手现场演绎,为大家营造轻松的露营氛围。伴着余晖渐渐消退,暖色调的串灯萦绕周围,星星点点,人们吹着海风,看着日落,听着歌,哼着曲,谈笑风生,体验一番浪漫的户外意境。

滴咖城市营地全力营造健康、自然与人文社交的环境。萧辉介绍道:“我们希望将社交从线上拉回到线下,舒缓疫情后人们焦虑的心情,吸引大家走出去,贴近自然,感受新的生活方式。”

便捷,是都市露营的一大特点。小到杯子、刀叉、大到桌椅、帐篷,城市营地应有尽有。草坪上的露营车不仅好看,还中用,品种多样的美食皆从这里“产出”,不管是冰滴咖啡、拿铁、果汁果茶,还是烤肠、炸物、糕点······都能满足市民多样化味蕾需求,以及都市露营的多种选择,受到年轻人的青睐。

萧辉告诉记者,希望为大家打造一个轻松的露营氛围,大家不用为出行做太多攻略、不用自己搭帐篷带装备,也不用顾虑户外露营的不便,在这里日咖夜酒,都可以尽情享受。“接下来,我们将深度完善‘城市露营生态体系’,打造‘城市营地公园’商业模式,目前我们也正在筹备营地生活节、营地音乐节、帐篷节等活动,升级‘滴咖城市营地2.0’,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就能与大家见面。”萧辉欣喜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