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暴雨红色预警生效中!直击暴雨下的宝安

2022-05-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2日讯(记者 谢莹 肖慧涓)据市气象局预计,12日白天仍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强降雨较11日影响“时间更长、范围更广、短时雨强更强、累计雨量更大、间歇性明显”。目前暴雨红色预警生效中。跟随记者的镜头,直击暴雨下的宝安。


虽然经历过暴雨天气,但双界河的水位并未见持续上涨,一群白鹭在河内嬉戏打闹,路边有工作人员对双界河周围进行监控,提醒行人注意汛期水涨。

宝安水排安排工作人员对河流进行监护。

暴雨天气下,107国道上并未出现拥堵现象,车辆有序行驶。


即将开馆的“宝安1990”。

恒明珠大厦矗立在宝安。

雨中等红绿灯的行人。

雨势较大,行人步履匆匆,婴儿车也也专属雨具。

外卖小哥全副武装骑行而过。

目前,宝安各街道各部门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人员前置、物资前置、设备前置”“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应转快转”要求开展防范工作,全区建筑工地已全面停工,开放室内应急避难场所98处,涵洞、主要内涝点、地铁站、水库等场所均已按预案进行管理,群众转移、危险边坡警戒、24小时巡查等工作也在快速开展中。

请市民继续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减少非必要出行,倡导居家办公,确保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