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中共深圳市宝安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2-05-12 来源:宝安日报

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宝安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宝纪宣/文 宝安日报记者 宋璐/图)5月1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宝安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七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区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宝安区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宝安区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区委书记王守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宝明,区政协主席姚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里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松主持会议。

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政治监督上取得了新成效、反腐惩恶上展现了新作为、正风肃纪上实现了新突破、贯通监督上迈上了新台阶、改革创新上取得了新成绩,为宝安“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纪律保障。王守睿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王守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扎扎实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王守睿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更加自觉肩负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体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要把握政治要求,始终把“两个确立”贯穿到宝安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三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王守睿强调,要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为宝安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城、国际化湾区滨海城、高品质民生幸福城提供坚强保障。一是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体现责任担当。二是在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建设中体现责任担当。三是在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上体现责任担当。四是在激励干部干事创业上体现责任担当。五是在健全完善贯通融合监督体系上体现责任担当。

王守睿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松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全会和七届区委二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还听取了沙井街道、区公共物业管理局、湾区发展事务中心、宝安交通集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报告,并由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纪委委员,区委常设巡察组组长,受邀列席会议的区委组织部、区审计局有关同志,受邀参加测评的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代表以及区纪委监委有关同志进行评议。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委常设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街道纪工委、区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管企业、驻区有关单位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区各人民团体、驻区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随后,全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七届区纪委二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2022年主要工作

1

聚焦“国之大者”常态化具体化开展政治监督,着力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

●坚定践行“两个维护”

●持续强化政治监督

●压紧压实责任链条

2

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全力提升治理腐败效能。

●保持高压反腐的政治定力

●严查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

●发挥标本兼治的综合效能

3

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

●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严肃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4

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着力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

●持续深化政治巡察

●完善巡察监督联动机制

5

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努力在打造廉洁治理高地上先行示范。

●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

●创新廉洁治理制度机制

6

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着力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始终坚持政治引领

●全面提升能力素质

●严格干部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