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思摩尔产线通过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

2022-05-11 来源:宝安日报

FEELM全自动工厂。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吕苏娟 文/图)近日思摩尔通过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以下简称CMMM),成为电子雾化行业首家获得该认证的企业。此前海尔、大疆、京东方等智能制造企业也通过了该认证。截至目前,全国范围内共93家企业通过CMMM评估,占中国民营企业总数的百万分之二。

智能制造力已经成为新一轮大国战略博弈的主要抓手。工信部等八部门在2021年底发布的《“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中指出,到2025年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大部分实现数字化网络化;同时智能制造供给能力明显增强。

中国电子雾化行业作为产业出海,满足全球消费的代表,中国电子烟新政全面实施后,行业的智能制造能力提升也成为新阶段的发展重点。业内流传的中烟下发文件中提到,在产业布局方面,在电子烟产业基础、核心技术、物流运输等具有显著优势的地区打造以电子烟产品和雾化物设计、生产、装配为核心的制造产业集群。技术创新方面,鼓励电子烟生产企业开展工业云和大数据平台建设,鼓励电子烟生产企业进行信息化和数字化升级。

思摩尔FEELM已经建成全球电子雾化行业首条全流程自动化生产线,单线生产效率可达每小时7200个标准雾化器,实现全生产流程100%检验,良品率达到99%以上。在建成全自动化产线后,相比人工生产线,自动化产线用工量可减少超70%,在同样时间内,自动化生产效率可提升300%以上。

同时,思摩尔FEELM品牌自主研发的SCADA数据采集系统,可以实现生产运营数据的实时采集,并对大数据系统分析,实现生产过程的数字化全互联,达到数据可视化、产品可追溯。

目前,思摩尔的全自动化生产线正在为FEELM品牌的全球客户赋能,在人工成本更低的前提下,FEELE客户产品的品质稳定性、良品率远高于其他。产能的迅速提升也为客户品牌在全球市场的快速扩张提供了强大的保障。FEELM的客户品牌已经取得了全球多个市场的头部地位。

在原有数字化、智能化的基础上,FEELM的全自动工厂正在通过绿色化改造积极提升内部绿色运转效率,促进FEELM实现碳中和目标。2021年,FEELM的七星工厂节电229.8万度,相当于减少了601吨的碳排放。当前,FEELM工厂已经成立了管理节能协调队伍,将在2022年全方位督促工厂节耗减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