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迅速动员备战 以最佳状态防汛备汛

2022-05-1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天气预报显示,我市将面临今年以来最强持续性暴雨。5月10日早上8时许,区委书记王守睿到一线调研三防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防汛备汛情况,要求立即启动全面检查、全面拉练,进一步压实网格化责任,确保值班和应急力量处于最佳状态,全力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创业立交周边片区地势较低,位于新安一路的107国道临时泵站是确保该片区安全度汛的重要设施。当天早上,王守睿来到泵站开展检查,听取了全区防汛备汛工作情况,要求按雨前、雨中、雨后三个阶段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他指出,宝安地形多样,老城区建设标准低,任何一个小隐患都可能造成大影响。雨前,全区上下要立即启动全面检查、演习拉练,网格化压实责任,保障防汛救灾物资和应急力量充足到位;同时迅速排查高空广告牌、阳台摆放物、边坡、涵洞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特别是压实自建房安全主体责任,该转移的转移、该清空的清空,全力做好防暴雨准备。雨中,要密切关注和及时掌握风情雨情水情变化,应急力量要随时待命;同时坚持巡、救结合,到一线开展巡查,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及时发现和处置突发情况,确保安全度汛。雨后,要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第一时间发现破损设施和安全隐患,形成清单台账,及时整治到位,慎防发生次生灾害。

王守睿还听取了区水务局、宝安排水公司备勤备战情况汇报。他要求,三防工作要坚持事前目标导向、事中问题导向、事后结果导向,加强应急岗位专业能力培训,指挥体系要更高效健全,责任体系要更完善全面,进一步提升专业应急、联合作战的能力水平,并把抢险队伍、设备、物资安排到一线,各项工作环环相扣,不断适应三防工作新形势新挑战,全力确保宝安平安。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孟锦锦,副区长沈金章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