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排水有限公司新安分公司联合演练提升防汛抢险能力

2022-05-11 来源:宝安日报

宝排新安分公司出动龙吸水大型设备开展防洪排涝抢险演练。

宝排新安分公司工作人员在疏通管道。

宝安排水有限公司新安分公司联合演练提升防汛抢险能力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文 刘安邦/图)为切实做好此次强降雨天气值守期间相关安全生产工作,5月10日13时50分,深圳市宝安排水有限公司新安分公司联合新安街道办、水务设施中心以及宝水公司,开展防汛抢险拉练工作,在暴雨来临前开启备战模式。

各参演单位代表人发表演练动员讲话后,14时15分总指挥下达演练开始指令,参与联合演练的各机关单位代表及新安分公司防汛指挥组到新安分公司智慧管控中心进行指挥、观演,新安分公司一线防汛队伍快速启动防洪排涝抢险专项应急预案,迅速响应指令赶往演练方案值守点。本次演练模拟路面与社区大面积内涝、水闸泄洪故障应急抢修三个情景。

本次演练,新安分公司防汛应急队伍随时出动、快速到位、装备齐全、配合熟练,达到了预期演练的目的,为接下来几天即将面临的持续性强降雨汛情积累了应急处置的宝贵经验,并为新安片区全年防汛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