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刷单返现在家就能赚钱?常在投入本金后不返款,市民切勿落入圈套

2022-05-1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马苏媛 林建成)近日,福永街道一名女子陷入刷单陷阱不自知,幸遇福永网格员及时识破,方才避免了经济损失。

当日下午3时许,福永网格综管中心网格员巡查至腾丰大道一办公楼时,发现一楼办公室内有两人正在争执,其中一名女子正准备支付2000元进行刷单以赚取返现,其同事认为是骗局,出言劝阻。“这怎么可能是骗子,我刚刷了两单一百块的,每单赚了20块,我刷这单2000块的可以挣50呢!”该女子说道。网格员意识到该女子可能陷入刷单骗局,现场阻止转账刷单操作,同时联系凤凰派出所反诈专员到场协助处理。

不久,凤凰派出所反诈专员赶到现场,通过甄别,发现这是骗子惯用的刷单兼职诈骗的手法,在头几次刷单后立即返还本金、佣金,以骗取事主信任,随后诱导其加大本金投入,便以打包任务未完成等各种理由拒不返款,最后将事主拉黑。

听到反诈专员的解释,该女子才意识到自己已陷入到诈骗陷阱中尤不自知。对此,福永网格员提醒广大市民,刷单诈骗诱导性极强,常隐藏在各类兼职招聘推广中,以宅家高薪等诱饵引人入套,市民需提高警惕,切勿落入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