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慰问残疾户 关怀暖人心

2022-05-1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屋外细雨绵绵,屋内暖意融融。近日,深圳市残联党组成员董兰芝带队到宝安区新安街道,开展“五联系”相关工作。在2022年全国助残日来临之前,深圳市残联、区残联、属地街道相关负责同志一起来到残疾群众家庭,走访、慰问。

记者了解到,按照《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五联系”工作的实施方案》,此次走访、慰问是市、区残联进一步增强市残联“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做到“走进基层、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工作之一。

董兰芝一行首先来到大浪社区肢体一级残疾人洪健林的家中。洪健林及其家属看到董兰芝一行的来访备感温暖。“非常感谢政府心系残疾群众,我居住的房子是申请的政府保障性住房,区残联还贴心地帮我做了室内无障碍改造。现在家门口及室内起居出入、生活都很便利!”洪健林笑着说。

“五联系”深入基层走访工作中,董兰芝一行还前往陈超贤、吴鸿玉等残疾群众家中,亲切慰问残疾群众的身体状态和康复情况,认真倾听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困难与需求,了解各项惠残政策的落实情况,并向他们送去困难慰问金、生活慰问品,鼓励他们要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随着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记者了解到,宝安区残联将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助残活动,帮助广大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传递残疾群众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