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提升金融服务制造业和科技创新能级

2022-05-1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尤芳)近日,宝安区工信局(金融工作局)到中国农业银行宝安支行就宝安区“422133”工作主框架和相关工作部署开展宣讲,该行领导班子、下辖11个网点行长等21人在主会场参加宣讲会,各部门负责人和网点人员共计近90人在分会场参会。

宣讲会上,区工信局(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姜建响介绍了宝安区当前的经济发展情况,重点解读了区委关于“422133”的工作主框架和相关工作部署,即打造四大制造业片区“基本盘”,加快推进燕罗国际智能制造生态城、石岩科创城、桃花源“升级版”科技创新中心、深港先进制造业合作区规划建设,打造九围国际总部区和临空经济总部区两大总部“根据地”,做强宝安中心区和深圳西部市级中心两大中心区“主引擎”,全面推动“107”市政化改造,打造交通专项建设、大招商机制和工业园区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三大专项“新名片”,夯实教育、医疗、城市管理与基层社会治理三大民生领域“硬底板”。

围绕全区推进“422133”建设的相关部署,宝安区各金融机构也全力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和量级,设立服务于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的专业团队和专属支行,构建金融服务专员体系,延伸服务触点,为经济社会更好发展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撑;并通过科技金融、供应链金融、绿色金融、跨境金融等,积极推动优质创新创业企业、独角兽企业、上市企业落地宝安,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的工作落到实处。

宣讲会还介绍了宝安区近期推出的各项利好政策,包括《宝安区关于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产业政策56条)、《宝安区关于落实“双统筹”要求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若干措施》(惠企政策15条)和《宝安区2022年汽车促消费工作方案》,鼓励金融机构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级,大力支持宝安区汽车促消费等工作。

宝安区“422133”清晰的工作框架安排、强有力的惠企惠民政策获得了中国农业银行宝安支行参会人员的好评。该行行长张瑞山表示,将积极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号召全行上下认真学习“422133”的相关工作部署,结合农行宝安支行的自身情况,扎扎实实开展对实体企业的服务工作,落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大力推动普惠金融、科技金融发展,进一步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创新创业、小微企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