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新安甲岸党群服务中心新址启用

2022-05-10 来源:宝安日报

配备办事指南自助查询系统、自助服务机等,提供智慧便民服务。

宝安讯 5月9日,新安街道甲岸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址正式启用,不但有宽敞明亮的服务窗口,还新增党群议事厅、“甲岸记忆”展览馆、书画室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变样,功能设置齐全,服务类型丰富,以后来办事更方便了!”甲岸社区居民梁惠珍笑着说道。

立足新形势、新阶段、新使命,宝安奋力打造“三城”,攻坚“422133”。对标对表,奋勇争先,新安街道2022年党工委工作会议明确了“四个定位”“八项工程”。甲岸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址的启用正是迅速落实建设“高品质民生幸福城”的基层举措。

甲岸社区负责人介绍,此前的党群服务中心主要是租用办公房,因场地有限,且阅读室等主要的功能室都设在二楼以上,居民来社区办事或参加活动不仅要爬楼,还要逐个办公室找人,比较不方便。因此,甲岸社区新的党群服务中心按照“党建引领、融合提升、共建共享”的原则,秉持“办公空间最小化、服务空间最大化、业务功能标准化、服务标识统一化”的理念,着力改善党群服务和办事环境。

来到位于新安街道12区宝民一路25号的甲岸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记者看到,服务中心配备了办事指南自助查询系统、自助服务机等,一楼分办证大厅、社区阅览中心、“甲岸记忆”展览馆三个区域,均为开放式服务区;二楼设党代表接待室、“四点半课堂”、馨和家园、书画室、退役军人活动室等6个互动式功能室;三楼、四楼为多功能会议室及各业务部门办公区域,同一类业务均集中于同一层,便于居民来访办事,将“一站式”服务做实做细,努力实现群众“最多跑一次”。不少居民还特别点赞了“甲岸记忆”展览馆。这里不仅展出风车、水车等一批有年代感的老物件,还有充满回忆的旧照片,带动居民进一步了解甲岸社区的历史,让党群服务中心有温度、有文化、有人气,推动本土特色文化在城市更新和现代化进程中得以延续,让一代又一代的甲岸人留得住乡愁,增进家园意识、文明素养。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新安街道及社区坚持夯实党建基础,紧扣群众关切,优化政务服务。此次除了硬件设施提升外,甲岸社区还将进一步把握“华光弥新,善治甲岸”的社区治理定位,着力提升为民服务的水平,切实发挥党群服务中心的桥梁纽带作用,常态化举办各类活动。接下来,计划在一楼设立“甲岸580(我帮您)”便民服务台,添置充电器、饮水机、家用工具箱、自助存物柜等便民设施。此外,根据天气,准备解暑糖水、暖心姜茶,便于居民、环卫工人等进来歇歇脚,努力把党群服务阵地筑成为民服务的坚强堡垒、凝聚党心民心的温馨家园。

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卢秀琳 岑宇斌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