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中国共产党简史》 | 去创造、去奋斗,便是不辜负党赋予我们的一切

2022-05-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可能每个人都不陌生,不管是在电视上,还是老一辈人的口口相传中,我们90后这一辈,听到过太多,也了解了不少。但是,当我怀着崇拜之情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这本书时,中国共产党建设和发展的伟大历程,再一次深深触动了我。读书的过程,是我的思想与灵魂一次次不断碰撞激荡出涟漪的过程,也是一遍遍接受党神圣洗礼的过程。一遍下来,我不仅感悟深刻,思考良多,更是热血沸腾,为我的人生提供了丰厚的精神滋养。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不仅仅是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更是一部不懈奋斗史、思想探索史、自身建设史。

年轻一代,自出生起就过着安宁平和的幸福生活,没有经历过历史的动荡,没有尝试过生活的苦难,更没有体验过吃不饱穿不暖的感受。但是当你将自己融入党史中去,融入到那激情澎湃的革命事业中,就仿佛你是那热血青年中的一位,跟着他们一起,为党的创建事业奋斗终身。

当然,现实生活可能没有那么多慷慨激昂,但是党的宗旨不变,奋斗的精神不变,我们只需要继续保持激情,弘扬精神,去创造、去奋斗,便是不辜负党赋予我们的一切。

——宝安粮食有限公司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