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五一”假期宝安出城高速通畅 市内交通便捷

2022-05-05 来源:宝安日报

市民“五一”假期乘坐宝安滨海文化公园假日专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文 雷小舟/图)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五一”期间,从宝安出发的出城高速较为畅通,市内景区出现局部拥堵现象,地铁、公交提供了更便捷的出行。据统计,“五一”期间(4月30日-5月4日),宝安区各汽车客运站累计发送0.50万人次,公交累计运输旅客166.4万人次。其中,凤凰山景区途径线路累计发班7203次,输送乘客25.13万人次;西湾公园景区途径线路累计发班640次,输送乘客1.02万人次;滨海文化公园景区途径线路累计发班610次,输送乘客0.21万人次。

今年“五一”假期部分市民出行需求从城际转向市内。4月30日早10时左右,根据省交通集团监测显示,虎门大桥一路畅通,宝安出城高速口均未出现拥堵现象。

市内出行方面,出行热度较高的公园有深圳湾公园、莲花山公园、梧桐山公园、阳台山公园、洪湖公园等。“五一”假期宝安壹方城-海雅缤纷城-欢乐港湾片区公共交通客运总量达84.7万人次,较工作日增加39%。

为满足全区重点区域交通服务保障,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提前制定了假期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在节假期间,继续开行西湾公园假日专线①、凤凰山景区假日接驳公交专线、滨海文化公园假日专线、摩天轮假日接驳线。共筹备31台应急运力车辆,其中客运应急运力车辆6台,公交应急运力车辆25台,做好旅客滞留的应急准备,并加派人手加强现场组织管理,以便满足游客乘车需求和应对可能发生的客流聚集等突发事件。

此外,“五一”假期前,宝安已全面抽检辖区公交客运企业30家次,抽查客运车辆120台,排查出28项安全隐患,均已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