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5000多人次青年志愿者“忙”着过节

2022-05-0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江家贤 杨依玉)“五一”假期又逢五四青年节,广大市民响应号召在深过小长假。而有一群人却选择在志愿服务中让节日更有意义,他们便是宝安的青年志愿者。这个“五一”假期,宝安有5000多人次青年志愿者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无论是各个志愿服务U站,还是核酸检测采样点位,又或是旅游景点,都有青年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用汗水擦亮青春底色,给城市注入文明内涵。

“您好,您可以到这个自助机上缴费并打印报告单。”在宝安人民医院健康U站,今年23岁的青年志愿者徐钧懿耐心指引就医市民有序进入医院,协助他们在自助机上完成缴费和打单等操作。他是宝安志愿者群体的一名“新兵”,2个多月前,看到新安公园核酸检测采样点位缺人手便报名加入志愿服务队伍。这次“五一”假期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到宝安人民医院健康U站值班,他觉得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充实了自己的生活。

4月30日,遇到一位行动不太方便的人来就医,徐钧懿便赶忙迎上前帮助推轮椅。最近深圳天气热起来了,他还主动申请到医院大门外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值班,穿着防护服忙活一阵下来,身上衣服湿透,但他毫无怨言。他说:“我是年轻人,应该多分担一些。我从小就在宝安上学,对这里也非常熟悉、有感情。”

今年28岁的青年志愿者赖雅兰也是宝安志愿者队伍的新成员。身为一名服装销售人员,每到节假日,赖雅兰的本职工作都会很忙,但她还是尽力抽出时间参与志愿服务。她说,“能帮助到别人我感到很快乐,家人都很理解和支持我,我希望能影响和带动更多人。”

无数个假期里,一个个像他们一样的青年志愿者忙碌在各个志愿服务岗位。看到一抹抹耀眼的“志愿红”忙前忙后,市民们也会由衷地说:“看到你们,很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