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坚决完成好各项任务 发挥发展主力军作用

2022-05-0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4月29日,宝安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以及市委主要领导来宝安调研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王守睿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守睿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站在国家战略需要的高度,坚决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要深入研究耕地、永久基本农田管理与保护工作,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坚决查处乱占耕地行为,牢牢守住耕地、永久基本农田的红线。要加快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加快引进一批高端基础研究平台、行业龙头企业,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深化与对口地区的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消费协作和社会帮扶,继续巩固拓展乡村振兴成果。

王守睿强调,宝安已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市委市政府对宝安寄予厚望,要求宝安在深圳发展大局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使命在肩,宝安每一项工作都要奋勇争先,全区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工作标准,全力把机遇变成现实。要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土地整备和供地,迅速释放空间潜力,加快满足辖区企业和新引进项目的需求,以空间重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功能强化。要坚持结果导向,从主观因素着手提出改进工作的方法,区纪委、区委组织部要靠前考核干部,坚持在平时考核、在关键环节考核,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蔚然成风。

王守睿强调,必须提高站位,以宝安之于深圳、深圳之于全省、广东之于全国的视角,充分认识到抓好经济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经济工作,在全力落实稳增长当中体现宝安的忠诚担当。必须咬紧目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担当起宝安经济大区、工业大区的责任,发挥好宝安的资源禀赋优势,坚持总目标不变推进工作。必须明确责任,盯紧每一项工作任务、每一项数据变化,把任务和指标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责任人,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拧成一股绳,全力推进经济工作。必须找准方法,每周、每旬、每月定期分析调度,找准问题找出方法,拿出切实有效的对策举措,确保二季度、全年的目标圆满完成。

王守睿要求,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要切实提高警惕,抓好疫情防控,牢牢守好各类卡口,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切实筑牢防控疫情的严密防线。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