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四史”书籍 | 在学习“四史”中汇聚力量、汲取经验、传承精神

2022-05-02 来源:

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是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用好历史这面明镜,时不我待抓好“四史”学习,在学习“四史”中汇聚力量、汲取经验、传承精神。

慎思明辨,在“四史”学习中提升理论素养。“四史”涉及时间长、内容多、范围广,不仅需要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发展,还需要对世界大环境背景有全面的了解。研读“四史”,既要落实在提高理论文化素养上,更要落实到自觉按照历史规律和历史发展的辩证法办事的实践上。“四史”学习不能浮于表面,不能满足于对一般史实的了解,还要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入探索重大历史事件的深层次原因,正确地揭示本质、把握规律,深刻认识和正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从而站稳政治立场,保证人生观、价值观的正确方向。结合当下来说,就是要有家国情怀,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将“四史”学习教育与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锤炼提升自身科学理论素养,在学懂弄通做实中切实解决思想根子问题。

——宝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陈清青